太蓝了~

《老狼老啦几点了》第十三章

第十三章    为你而战(下)

 

有一瞬间,愚羊羊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奔跑,耳畔只有“飕飕”风声,羊脑里空白不似空白,倒是有些图像的碎片在里面震荡。他的速度很快,但是身后微弱却有急促的喘息声,从没有被拉远开去,总是保持着一定的距离,让逃跑的羊有些焦灼。

“混蛋,追的那么紧,是在等我没体力吗?”回神的羊啐了一口唾沫,继续奋力向前跑着,只是角度有了些变化,行径的路线不是回程,而是密林深处。

“甄老豹你在哪儿,甄小豹子有危险!甄老豹你在哪儿,甄小豹子有危险!”愚羊羊一边跑,一边嘶吼着,这要费体力的事情大大的降低了他的速度,加上密林之内荆棘丛生,卷卷毛被拉扯着,有些更是挂在了枝丫上,像一朵朵绽放的棉花。愚羊羊突然像起以前要抓他,给他剃毛的牧羊人。哎,早知道,就让他剃了得了!“甄老豹你在哪儿,甄小豹子有危险!甄老豹你在哪儿,甄小豹子要被鬣狗吃掉了!”

无奈,就算愚羊羊叫破了喉咙,也没有一头豹子回应他。谁叫豹子是独居的动物呢,活动范围又广,“卧槽,甄老豹,你连儿子都不管啦!是不是又找母豹子去啦。啊~~~~~~~~你再不出来,真的会死豹子哒~啊~”没等愚羊羊再嚎出声,一只鬣狗已经扑上他的肩头,犬齿一合,白色的羊毛上溢出血色,羊也被袭倒在地。愚羊羊还想抵抗,敏捷的鬣狗甲更是训练有素,一下就咬住了羊的喉咙,狰狞的发出咕噜声。鬣狗乙也迅速的赶到,看到同伴已经把羊制服,不由得抽了口气,歪倒在地上“哎呦我的狗娘啊,可累死我拉!小肥羊,你不好好的在羊圈里待着,出来干嘛!你不出来,我们也想不到吃你。你出来不就是向我们发出邀请,来吃我吧,来吃我吧!啊哈哈哈哈哈哈”

“啊哈哈哈哈哈”鬣狗甲也跟着笑了起来,嘴松了,真好!

“你个蠢狗”

“你才蠢”

“反弹”

愚羊羊趁两只鬣狗吵架,挣脱了狗嘴,挣扎着倒退了几步,靠在树上大喘气,他知道自己已经跑不掉了,“我跟你们回去,放了甄小豹,不许伤害他。”

“哟,胆子不小,你呢,肯定是会和我们回去的,活着回去死着回去都一样,反正就是我们的菜。甄小豹?现在……估计死了吧!”

“不会的~”愚羊羊冲着两只鬣狗怒吼道,眼泪刷的流了下来,“就是不会的,5555555555”

“哈哈哈哈,还哭上了,兄弟,一只羊在哭一只豹子,奇闻啊,哈哈哈哈哈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“小朋友,你没事儿吧~”两只鬣狗正笑的前仰后合,却被身后传来的低语吓得不寒而栗,颤抖着缓缓回头看去,“豹、豹、豹老大”

“哎,我不当老大很多年了,总说,让兄弟们散了散了,可兄弟们就是念我的恩情,不肯走,真的费神啊!”当豹老大话落的时候,身后满满现出十几头豹子的身影。

“咳咳,老大,戏过了。”耸立在豹老大右侧的豹子,叼着根狗尾巴草,吊儿郎当的揶揄道。

“没过没过,老大的好戏还没开场呢!”耸立在豹老大左侧的豹子,哈着腰舔着嘴,谄媚的帮衬着。

豹老大冲着两边张了张血口,“都给我闭嘴”

“哦”

“是”

“我儿子呢?”豹老大眼中逐渐凝结起屡屡杀气,踱步到两只鬣狗身边,话短却寒,吓得两只鬣狗抱拥在了一起,哆嗦的都没句整话,“我我们不知道  老大和他不知道怎么样了。”

“杀了他们,喂秃鹫”豹老大的指令没有任何高低起伏,但骇狗的程度可见一斑,两只狗当场就晕了。

“小朋友”本事冷酷到底的豹王,一转头,对着愚羊羊,却流入出和蔼的神情,“我儿子呢!”

“呜啊呜啊呜啊~~~~~~”为啥笑嘻嘻的豹老大还是那么恐怖啊,愚羊羊表示真的不敢说话啊,但是“甄,甄小豹,让我先跑,他,他说,他来拖,拖住鬣狗,啊啊啊啊啊,他是不是被鬣狗吃掉了……”

“瞎说,我儿子哪有那么弱!”豹老大声音不大,但愚羊羊却打起了嗝儿“呃~呃~呃”

“在哪儿,快带我去!”

“嗯嗯嗯”愚羊羊刚想跑,却一个趔趄又倒在地上,肩上的伤还在流血,喉咙也破了个小口子,好在没伤到要害。

“上来,我背你”

“不要”

“没问你要不要,快上来。”

愚羊羊想了想,的确不能再耽搁了,于是乖乖的爬上了甄老大背,“大叔,甄小豹真的不会有事吗?”

“不知道”

“哈?”

“抱紧了,别摔死了!”

“哦,豹叔,你真好!”

“也不是很好,就是我知道,你是我儿子的食物,我儿子可挑食了,他只吃活物,得新鲜。所以我不能把你给弄死了,待会那臭小子又要怪我了!”

“哈?555555,我不是它食物,我是他朋友啊!”

“小朋友,瞎说有啥好说的。”

 

奈羊羊、猴羊羊等小动物和王太狼一行中型食肉动物一起,快马加鞭的,火急火燎的追着甄小豹和愚羊羊的脚印和气味而来,可到了一池塘边,这气味和脚印都乱了。

“有鬣狗的味道”奈羊羊一路抱着他饲养的小香猪,也是他气味识别器,小香猪在奈羊羊耳边说了几句,奈羊羊的神情顿时紧张起来。“他们遇到了危险。”

“嗯,愚羊羊的骚气没有了!”镜太狼嗅着地上草,不解的说。“看,这里还有血迹。”

“这里的草地泥泞不堪,泥土都被翻了起来,这里这里,还有甄小豹的毛。他们打斗过。”王太狼眯起眼睛,四下打量起来。“这土是新翻的,还没有被踩踏压实过,现在是旱季,熊和鹿,马和大象,还有许多许多的子民,都会回来这里喝水,所以,我可以判断,他们应该没有离开太久太远。”

“子民?”猴羊羊在一旁干着急,听不懂王太狼说的话,就更着急了。

“没啥没啥,我哥有妄想症,总幻想自己是这片草原的王,所以其他小动物都是他的子民,哈哈哈哈哈哈哈”雨太狼憋着笑回答道。

“我本就是王”

“啊,是是是,大王,接下来怎么办。”雨太狼还想吐槽,被木太狼一把捂住嘴,堆砌起笑脸问。

“不知道”

“……”

正当大伙一筹莫展的时候,听见远处传来清脆的呼喊声“他们在这里,甄小豹受伤了,快来。”

“青风鹿鹿,啊,是青风鹿鹿”猴羊羊一激动,踹了身边蛋太狼一蹄子,好在蛋太狼有涵养,仅仅是朝着猴羊羊的屁股上,回了一脚,直接把猴羊羊送到了一头精致的漂亮的梅花鹿跟前。

“555555,好痛”猴羊羊抱着青风鹿鹿的腿,一阵哭啼。

梅花鹿抖了抖腿,挣脱了猴羊羊的羊抱,露着一脸嫌弃,挪到灌木边用树叶擦了擦腿,“脏!”

“……”

“哎,我发现你和王太狼有一个共同的特质?”猴羊羊一副“你这样是会没有朋友的表情”唏嘘道。

“帅?”

“不,是让人无言以对。”

“大胆”青风鹿鹿正欲上前一步......

随即赶上来的奈羊羊,木着脸从二人中间经过,只是冷冷的留下句话,“你们两个还有心情在这里聊天,还不去救愚羊羊和甄小豹”

随即赶上来的镜太狼,木着脸从二人中间经过,只是冷冷的留下句话,“青风鹿鹿?嗯,还挺好看的,不知道好吃吗?”

随即赶上来的蛋太狼,木着脸从二人中间经过,只是冷冷的留下句话,“这位大侠,你身上的花衣裳,我很欣赏,下次借我描一副丹青。”

 随即赶上来的木太狼,木着脸从二人中间经过,只是冷冷的留下句话,“青风鹿鹿,还行还行,就是有点怪。”

随即赶上来的王太狼,木着脸从二人中间经过,却又停下脚步,眼中带着些得意看向青风鹿鹿,“小梅花,你觉得本大王帅?嗯,有眼光。”

梅花鹿从牙齿缝里挤出几个字来,“我叫青风鹿鹿,不叫小梅花!”

随即赶上来的雨太狼,木着脸从二人中间经过,又是冷冷的留下句话,“本来就是梅花鹿,我哥又没说错。青风鹿鹿,你迷恋古风啊!”

“我……好鹿不跟狼斗……我忍!啊,我忍不住啦!”

未完待续 

再更不知是何年,哈哈哈哈,不要忘了我哦!我会回来更哒!

评论(5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