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蓝了~

《老狼老狼几点了》第十二章

第十二章   为你而战(上)

 

夕阳西下,对草原上的动物来说,夜晚的来临便是杀戮的开始。当甄小豹莫名惊醒的时候,发现天空已经有了墨色,四周的景物也变得暗淡不清。他看了看身边还在熟睡的愚羊羊,想起昨夜,亏得自己早有准备找了大树,拖拽着小羊爬到树的高处,才安稳的度过一晚。可今天一豹一羊,置身于一处无遮无拦的草地,身边只有零星矮树,想要在今夜求个安生,似乎有些棘手啊!

真是想什么来什么!甄小豹的眼睛在夜色里闪烁的金光,草丛间黑影蹿动又怎会逃脱他的视线。“嘿,别睡了起来。”豹子踢了踢熟睡的羊。

“干嘛,别吵我!”小羊眼睛闭的紧,嘴里嘟囔起来。

“起来,别睡了!”豹子严厉的喝道,脚上的力道也加重了不少。

“哎哟喂,痛死我了!”小羊痛的蹦起身来。“臭豹子你想干嘛。”

“嘘”甄小豹抬起爪子捂住愚羊羊的嘴,愚羊羊竖着半醒的脑袋,也没感受到甄小豹的紧张,只是觉得收起指甲的豹爪子,软绵绵的很舒服。

“嘿嘿嘿,肉垫”愚羊羊痴痴的取笑着,双肩却被甄小豹猛然抓紧,剧烈的摇晃了几下。“笨羊羊,醒醒”

“哎哎哎,说说清楚,谁笨了!是不是美羊羊告诉你的,我跟你说,你不能听他的,我可聪明了!”愚羊羊开始絮絮叨叨起来。
“闭嘴,有情况。”甄小豹急的火烧火燎,愚羊羊却在鸡同鸭讲,哦,不对,是羊同豹讲。甄小豹只得张开血盆大口,对着愚羊羊豹吼一声。

“凹”哎,豹子不太会叫啊,一点气势都没有!

“哈哈哈哈哈哈”

“别笑了,有鬣狗埋伏”

“哈~啊~”愚羊羊哈了半句,卡主了……

“他们的呼吸越来越轻,看来就要发动攻击了,估计有十三条。我数123,你就跑,别停下来,一直跑回羊村去。”甄小豹的目光落在草丛里来回扫射,利爪从肉垫里刺出,背也弓了起来。看样子,他要这些鬣狗殊死搏斗一番。

“我…我…我脚软…”

“1”

“你…你…一个人…不是他们的对手…豹…豹子不善战的”

“2”

“我…我..不走,我…我帮你”

“帮我,就去搬救兵,3 !走”说话间,甄小豹已经解开了绑在愚羊羊的腿上的绳索,在最后一刻,还使力推了愚羊羊一把!而与此同时,隐藏在草丛中的鬣狗,也像离弦的箭一般,飞速的奔向一豹一羊。

甄小豹瞬间提速,在跑动中飞身跃起,正面迎击这群面目可憎的杀手们。豹子好在还有些身体的上的优势,用头顶飞了领头的鬣狗,在手起刀落间,利爪也划破了,紧跟其后两只鬣狗的肚皮。作为先头部队的三只鬣狗嗷嗷叫唤了几声,倒在地上晕死过去。

甄小豹呲着牙,对鬣狗们威胁道。“你们这些卑鄙的家伙,也不看看偷袭的是谁,敢动我,不怕豹老大报复吗?”

甄小豹一呼一吸间透着杀气,目光紧盯着剩下的几只鬣狗,正蓄势待发之时,却在余光里扫到愚羊羊卧在地上揉着脚。“你怎么还不走……”

“谁叫你绑我那么久,脚都麻了,我刚一迈腿就摔了个羊吃草,你说我都摔几回了!”

“哎哎哎,你们小两口还聊上了,真不把我们放在眼里啊!豹少,我们可不想动你,我们要的是这只小肥羊,你识趣的话就把小肥羊留下。不识趣么,就休怪我们不客气。”

“他是我朋友,你们不许动他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甄小豹的话惹来鬣狗们的一阵讪笑,“你们听见没有。一只豹子和一头羊做朋友,豹少,你在和我们说笑话是吧!”

“一点都不好笑,他就是我朋友,今天,我一定会保护他的。”

“甄小豹”愚公露出一副凄凄艳艳的表情,唉,谁叫他一只小白羊长了一双狐狸眼呢!

“别怕,我说要保护你,就一定会做到的。”

“嗯”

“脚还麻么?”这句话只说给愚羊羊听,所以声音细微。

“不麻了”

“嗯!跑!”豹子话一落,小羊撒腿就跑,像极了刚被放出囚笼的公牛,力量和速度堪称完美。鬣狗们再怎么想也没想到,一头羊竟然比一只豹子跑的还快,都看呆了,当下竟然忘记了追羊。

“哎哎哎,发什么呆啊,给我追啊!”鬣狗的头领回过神,终于开始发号施令

“谁都别想离开这里……”

“哼,如果是豹老大在这里,我还礼让他三分,可惜啊,你不是,豹少,你有多少能耐,你自己没数么?别怕他,都给我上,给我撕烂他的肚皮,给兄弟们报仇。”鬣狗向来群起攻击,头领的话,只有执行没有退缩,狡猾凶恶的鬣狗们慢慢调整了队形,八只善战的鬣狗将甄小豹困在包围圈里,而两只更为敏捷的鬣狗寻着愚羊羊的气味追击而去。“甄小豹,我回留你一口气,看着我们吃羊的。上”

 

“啊,不要啊”莫羊羊迷迷瞪瞪的坐着,浑身冒着喊,身上的卷毛都快变成离子烫了,“愚羊羊,呜呜呜呜呜呜”

“怎么了?别哭啊!”

“ko,我梦见愚羊羊他们遇到危险了!”

“没事”在奈羊羊离开之前,就把K太狼的夹板给拆了,可还没痊愈的K太狼行动还不是很自如,只能抬起狼爪轻轻的给莫羊羊顺顺毛,“甄小豹在他身边,会保护他的。”

“你确定?”

“嗯”

“好吧,可是我心慌。”

“上来睡”K太狼看着莫羊羊泫然欲泣的样子,这心啊也被揪的紧紧的。“别趴在床边守着我,累”

“我睡觉没规矩,怕挤到你。你伤才刚刚好一点呢!”

“不想和我睡么?”

“想”莫羊羊莫名皱了一下眉头,顿时觉得这对话有点不对啊!啥叫“不想和我睡么?这是问题么?之前在狼窝,不是一直挨着睡么,不是睡着睡着就搂一起了吗?不是睡着睡着就开始啃狼蹄子了吗,不是睡着睡着就,呃…….好像也没有啥了。但这还需要问吗?睡一起难道不正常吗?啊,思考这个问题真是太累了!”

莫羊羊皱着眉,撅着嘴,哼哼唧唧的爬上了K太狼的病号床,找了个舒服的位置,卧在K太狼的怀里,“KO,甄小豹不会吃了愚羊羊吧!”

“不会,他不是没脑子的人,他不会吃的。”ko暗了暗神色,慢条斯理补充道,“愚羊羊是你兄弟,王太狼是我兄弟,他和王太狼是拜把子的兄弟”

“嗯,你说了一圈,甄小豹和愚羊羊也没啥关系啊!”

“有啊!”

“哪有?”

“嗯……我再说一遍,愚羊羊是你兄弟,王太狼是我兄弟,他和王太狼是拜把子的兄弟”

“没关系啊!”

“里面有你,还有我”

“哦,那我们什么关系?”

“……”

“不说算了?”

“食物链的关系”

“啊?”

“我吃你”

“怎么吃啊?我就知道,你打一开始就想吃掉我,哼,哼哼,哼哼哼”莫羊羊本来就撅着的小嘴,这下嘟的更高了。

“从嘴开始吃!啊呜”

“唔…唔…你不受伤了吗?”

“嘴没受伤,安静点,眼睛闭上,不许再说话。”

“哦,唔…唔….”

评论(13)

热度(51)